[C/C++] system("pause") for linux

  • system("pause") for linux
  • 在windows底下如果不想藉由開發工具做debug時,筆者我多數使用system("pause")這個指令,但是一到了linux之後,這個指令完全無效,因為linux的termainl底下本來就沒有這個指令,面對這樣的問題,網路上有一堆解決方式,這裡提供筆者我自己常用的方法。

    方案一,範例如下:#include <stdio.h>
    #define PAUSE printf("Press Enter key to continue..."); fgetc(stdin);
    int main(void)
    {
        PAUSE
        printf("system(\"pause\") for linux!\n");
        return 0;
    }

    可以看到我只是簡單的使用兩個指令來達到一樣的效果,我還用#define給預先定義起來,如此一來我每次要使用只需要打上PAUSE即可。

    當然如果你夠懶的話,就把他寫成header file,以後要使用就載入header file來使用。

    方案二:
    直接產生一個類似pause的程式,然後把他放在/usr/bin裡面,pause的實做程式碼如下:#include <stdio.h>
    void main(void)
    {
        printf("Press Enter key to continue...");
        fgetc(stdin);
    }
    如此一來你就可以直接在程式碼裡使用system("pause");了。

    PS. fgetc()必須讀到Enter的keycode才會終止當下的輸入,如果你要達到完全的任意按鍵就執行下一行,可以[C/C++] getch() for linux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