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/C++] Process Monitor for Window

  • Process Monitor for Window
  • Download: ProcessMonitor_w32.zip

    這是一支當時在windows底下設計程式的時候所寫的一個小工具,因為不想人工盯著螢幕觀察,所以使用了psapi來設計一個可以監控特定的process的記憶體使用狀態。

    程式是以Process的名稱來作為辨識(實際上還是以PID為主),但是有時候同一個時間會有兩個以上同名的Process,所以應該要有一個功能依照PID來做輸入依據才對(這個功能可以用我裡面的PrintProcessNameAndID()來完成,因為正常情況下使用者無法在Windows環境底下得知某個程式的PID,所以你無法要使用者去輸入PID,必須先列清單給他選則)。

    程式以每三秒紀錄一次,在所要監控的程式結束之後會將紀錄存在log.txt檔裡。(但是如果pm.exe本身自行中斷,那就沒有紀錄檔,這部份可能需要使用process programming的技巧去判斷程式的中斷來做處理。)。

    裡面的字串使用的是TCHAR,因為當初是在Visual C++ 2005上開發,所以理論上程式複製到visual c++ 上是可以跑的,只是別忘了設定一下psapi.lib這個library。

    因為我對TCHAR不是很熟悉,所以自己做了一個_tstrcmp()來符合TCHAR這個字串的格式。

    當時能力有限,寫的不好還請包含。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