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D-V and Intel VT

在購買CPU時也許你會注意到這幾個關鍵字,並且好奇地將BIOS裡的Virtualization打開卻發現系統並沒有任何改變。事實上虛擬化(Virtualization)是設定給企業使用,藉由虛擬化有效用運實體伺服器的資源來解省硬體成本,並透過此技術將來提高實體主機的安全性,既然我們手上的CPU有這樣的功能,那我就要讓他有所作用,如果你有使用過VirtualBox或者Vmware的話,你可能會注意到他有支援多CPU的選項,如果要使用2顆以上的CPU支援(或者是說2個Core以上),這時你必須先在BIOS裡啟動Virtualization,才安裝系統在虛擬機上,如此就可以在虛擬系統上發揮更多的運算效能。


可以看到在虛擬系統裡仍然以Quad Core來執行,而3D部份仍為實驗階段中,所以並沒有通過相關測試,最後只得1.0最低分。

Reference:
AMD-V
Intel VT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