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buntu] Ubuntu Rescue Remix

官方連結:Ubuntu Rescue Remix

以往在做資料救援時都必須搭配到一些硬碟分割工具(Spfdisk, Acronis disk director...)以及資料救援軟體(Final Data, EasyRecovery),甚至還要將硬諜拔至另一顆硬碟系統下執行救援工作,隨著Live CD, Live USB的製作難度降低以及WinPE的開發,資料救援的複雜度有更簡易一點。如今已經跳轉到Ubuntu系統,自然我們就要使用Linux底下的救援工具會更為適切。


Ubuntu Rescue Remix是整合性的救援包,他包含了基本文字介面的Live CD的功能之外,並將一些常用的救援軟體給打包起來(Testdisk, Parted, Photorec),只要這一片光碟就可以幫你把誤刪的資料給救回來。如果你仍然無法適應完全文字介面下的操作,其實你也可以直接使用Ubuntu標準圖形介面的Live CD啟動之後,再透過網路連線逐一安裝救援軟體即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