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C/C++] pthread-win32

  • pthread-win32
  • Download:pthread_win32.zip

    pthread這麼好用的一個API要是能夠在Windows底下執行也能開發那該有多好,感謝有人去做這個API的平台移植,現在你可以到下面這個網頁去下載pthread-win32,讓你在Windows環境底下也能使用pthread:

    http://sourceware.org/pthreads-win32/index.html

    筆者我自己在Windows底下使用Visual C++ 2008以及MinGW都成功開發pthread的程式,如果你不想自行去官方下載原始碼來編譯的話,你可以下載上面筆者我自己打包好的,裡面還有一個適用於MinGW編譯器的範例,我把編譯指令寫成makefile,你只需要make就可以編譯出一個叫做thread.exe的程式,這個程式預設是四個thread,所以如果你的CPU是四核心的話可以發揮到最大效能,我在Intel Q6600上面跑花了0.33秒(這個程式有經過最佳化)比起Visual C++ 2008經過最佳化後快了許多。

    關於MinGW的安裝方式你可以參考這一篇[GCC] GCC for Windows (MinGW/DEV-C++)

1 comment:

  1. 幾年前看過 pthread-win32 的實作, 沒想到在 WIN32 上要 implement 合 posix 的 conditional variable 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的複雜.

    這過程對我的最大收穫是 - 不需要太多時間看 code 就可以指出工作上某些 WIN32 application 在以 wait/signal 為 thread synchronization 的方式時的潛在問題.

    有興趣的話建議你也可以看看.

    ReplyDelete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