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Tips.10: Display Setting

  • Display Setting
  • 顯示問題一直是ubuntu使用者最頭痛的問題,不管是使用nVidia、ATI 或者是Intel晶片顯示卡,有少部份的使用者在一登入系統之後就發現畫面怎麼偏掉了,或者是螢幕怎麼有波浪紋?這多半是顯示設定沒設定好,雖然你可以透過螢幕上的auto鍵來自動校正顯示畫面,但這不是一個切實際的解決方式。以nVidia為例,你可以直接安裝ubuntu所附帶的nVidia驅動程式,下面有三個驅動程式,依照顯示卡的新就來安裝,詳細劃分請參照synaptic,如果實在不清楚該裝哪一個,那就先裝nvidia-glx吧!
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nvidia-glx-legacy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nvidia-glx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nvidia-glx-new

    但如果你的顯示卡夠舊的話(TNT2,Geforce 256...),那我還是建議你裝下面這個驅動程式,如果不幸裝錯,很有機會造成x server不能用了:

    apt-get install nvidia-glx-legacy

    裝完重新開機之後你的問題如果還是存在著,試著輸入下面的指令重新設定xorg。

    sudo dpkg-reconfigure xserver-xorg

    另外你也可以透過手動設定的方式來修改xorg.conf的內容,以下是我常用的方式,並不一定適用於你的情況,修改之前請先備份:

    sudo cp /etc/X11/xorg.conf /etc/X11/xorg.conf.bak
    sudo nano /etc/X11/xorg.conf

      開啟文件之後找到Section "Screen"在Defaultdepth 24底下新增Option "DynamicTwinView" "False",如右圖,存檔案重新登入系統你就可以調整你的更新頻率。



    解決了畫面顯示不正常的情形之後,也許你還跟我一樣不幸,登入畫面依然不正確。原因有可能是超過螢幕的最大頻率,或者是超越螢幕最大的顯示解析度,這時你可能需要嘗試以下的改法,一樣在修改前請先備份xorg.conf

    將你的xorg.conf設定成如上圖highlight處的樣子,當然解析度更更新頻率你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去設定啦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