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Flex] AMFPHP and Flex

  • AMFPHP and Flex
  • Download: SearchCourse.zip

    [Flash] AMFPHP and Flash這一篇,這次我們以Flex為基準與AMFPHP結合製作同樣功能的範例,AMFPHP安裝以及前製作業請參考上一篇。

    功能都一樣,只是底色換了。

    當你建立好AMFPHP以及資料庫後,那就準備新增Flex Project,開始撰寫mxml碼。

    程式一開始我們就先定義RemoteObject,source的部份就是我們的php class "SearchCourse",id名稱自取。我們要呼叫的SearchCourse member function都定義在裡面,如上圖。

    所有的ActionScript碼都寫在script區塊裡,基本上程式碼跟在Flash上的ActionScript 3.0差不多,只是仍有一些物件讓我很頭痛,例如ComboBox就是一個例子,它這個物件在Flex上的特性跟方法跟在Flash上差很多,所以使用起來很頭痛。詳細的寫法你可以參考原始碼。

    程式碼撰寫好後要設定編譯器參數,在Project->Properties->Flex Compiler,加上如下參數:

    -services "services-config.xml"

    services-config.xml這個檔案在我的原始碼裡有提供,裡面唯一要改的是

    endpoint uri="http://localhost/amfphp/gateway.php"

    設定成你的amfphp gateway的位置,一切就緒後編譯你的專案測試結果啦!

   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Adobe Flex的使用資訊可以參考下面的網頁:

    Adobe: Flex in a Week video training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