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Windows] ActiverPerl, Apache, PHP, MySQL

  • ActiverPerl, Apache, PHP, MySQL
  • 因應這一篇[UTips. 52] Apache, PHP, MySQL, phpMyAdmin,所以再寫一篇給Windows系統的版本。

  • ActivePerl
  • 官方下載位置:

    http://www.activestate.com/activeperl/downloads/

    下載完後點開一路裝到底,最後請設定一下系統變數,將C:\Perl\bin加入到你的系統變數裡(假如那是你的安裝路徑)。

    系統變數設定->控制台->系統->進階->環境變數,在系統變數那邊找一個叫做Path的變數,加入C:\Perl\bin這個路徑即可。

  • Apache
  • 下載路徑如下(我偏好no_ssl的版本,因為openssl部份我會另行安裝):

    http://apache.cdpa.nsysu.edu.tw/httpd/binaries/win32/

    下載完後一路裝到底,過程中如需要輸入Domain Name則先輸入localhost即可。

    在瀏覽器上輸入http://127.0.0.1有看到It works!代表你安裝成功啦!

    (有掛proxy者請先把proxy給放掉!)

  • MySQL
  • 下載位置如下(我會選擇Windows ZIP/Setup.EXE這個版本,之後如果需跟要其他MySQL API做結合時就不必在下載一次SDK,如果你沒有這個打算的話那就下載Windows Essentials的版本吧! ):

    http://dev.mysql.com/downloads/mysql/5.1.html#win32

    下載完後一路裝到底,只是別忘了你設定的root密碼就是了(在設定過程中可以選擇將MySQL加載到path這個系統變數裡,還有不要打開root的遠端登入)。

    設定完畢後你可以在命令提示字元底下輸入:

    mysql -u root -p

    打完密碼之後有成功登入代表MySQL安裝成功啦!

  • PHP
  • 下載位置如下(一直以來我都是選擇手動安裝PHP,所以這裡我只介紹如何手動裝PHP啦!所以請下載php zip package):

    http://www.php.net/downloads.php

    1. 下載後解壓縮至你想放的地方,這裡我們以C:\php為例。

    2. 進入php目錄,並將php.ini-dist重新命名為php.ini

    3. 打開php.ini,搜尋

    extension_dir = "./"

    改成

    extension_dir = "C:\php\ext\"

    4. 分別搜尋

    ;extension=php_mysql.dll

    ;extension=php_mcrypt.dll

    改成

    extension=php_mysql.dll

    extension=php_mcrypt.dll

    也就是把 ; 這個符號去掉,目的是要開啟支援mysql的module,其餘的module請依照你的需求開啟吧!

    5. 打開C:\Program Files\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\Apache2.2\conf\httpd.conf,在最底下加入如下指令:

    LoadModule php5_module "c:/php/php5apache2_2.dll"

    AddType application/x-httpd-php .php

    PHPIniDir "c:/php"

    6. 把c:\php\底下的libmysql.dll以及libmcrypt.dll複製到c:\windows\system32底下,雖然libmysql.dll這個檔案在MySQL裡也有,但是我的經驗是就算php所提供的版本比你的MySQL還要舊一點,還是請先以php提供的為準。

    7. 重新啟動apache,然後將下面的指令存成info.php

    把info.php放到你的網頁目錄底下(C:\Program Files\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\Apache2.2\htdocs),然後開啟瀏覽器輸入http://127.0.0.1/info.php

    如果你有看到Php的logo然後下面有一堆文字那就代表你安裝成功了,看完那些資訊後請記得把info.php刪掉。

  • phpMyAdmin
  • 下載位置如下(沒事別下載rc版,需要中文請下載all language):

    http://sourceforge.net/project/downloading.php?group_id=23067&use_mirror=nchc&filename=phpMyAdmin-3.1.1-all-languages.zip&22043765

    下載完畢解壓縮到你的網頁目錄資料夾下。

    將config.sample.inc.php重新命名為config.inc.php

    打開config.inc.php,並在$cfg['blowfish_secret'] = ''輸入任意的值,如下(請勿照抄):

    $cfg['blowfish_secret'] = '3fSDT46sGWE3&U8(&*s#dsfejpv3'

    在瀏覽器上輸入:

    http://127.0.0.1/phpMyAdmin/index.php

    如果你能夠看到無錯誤的登入畫面並且正常登入,代表你的php和mysql設定都正常了。

  • MySQL GUI Tool

  • 下載位置如下:

    http://dev.mysql.com/downloads/gui-tools/5.0.html

    基本上phpMyAdmin已經足夠我們使用,如果你不習慣phpMyAdmin操作方式,你可以使用MySQL Query Browser等工具來幫助你完成SQL的使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