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UTips. 63] trickle

  • trickle
  • 除了可以使用wondershaper來控制整個網路平寬之外,你也可以使用trickle來設定個別程式的上下傳的速度,安裝方式如下:

    sudo apt-get install trickle

    設定方式如下(假設要對MultiGet設定下載100Kb/s,上傳10Kb/s):

    trickle -d 100 -u 10 MultiGet

    輸入完上面的指令就會啟動MultiGet這個程式並且設定速度限制。另外你也可以使用trickled來設定一個速度參考值,讓其他軟體沿用這個速度限制。

    trickled -d 100 -u 10

    tricke MultiGet

    trickle amule

    trickle firefox

    上面的作法就是讓MultiGet, amule, firefox都沿用上傳10Kb/s,下載100Kb/s的限制,只是不解的是firefox的部份我總是限制不成功。

2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1:07 PM

    firefox的部份我照您的說明去做有成功限制頻寬,是不是您執行trickle之前沒有關掉執行中的其他firefox呢?也謝謝您的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執行trickle之前我有把所有的firefox行程都kill掉,但依舊突破我的限制,真是怪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Orange - data analysis tool

Installation pip install orange3 Run orange python -m Orange.canvas